化学系

系主任:蔺志平

成员:卢玉妹、刘恺、张朋飞、董凌云、姜林锟、王亚茹、万丽、陈晓景、王孟歌、康永胜、王立平、高兰、李朝昉、葛旭升、李淑新、高会奇、张凯、宋子琪。

主要教研内容:

1.主要从事《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结构化学》、《化学教学论》、《化学教学论实验》、《科学与生活》、《现代生活与化学》、《中级有机化学》、《化工基础》、《高分子化学》、《食品分析》等课程的讲授及研究。

2.主要从事《无机化学》、《中级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药物分析》、《仪器分析》、《现代分离与富集技术》、《文献检索》、《色谱分析及实验》等内容的教学及工作研究。

 

生命科学系

系主任:周悦

成员:张渊、蓝岚、何富强、张俊会、朱维红、刘媛、宋仁平、滕忠才、陈梅香、高飞、管延英、王海祥、赵海、魏俊杰、吴艳清、张保石、宋烨龙、张娜、张妍。

主要教研内容:

1.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基础化学、专业英语、现代生物技术导论、气象与气候学等课程的教学,以及微生物应用、插花艺术、食用菌育种等方面的研究。

2.主要从事植物学,涉及形态、解剖、分类及植物保护、植物生态和果树花卉等相关教学和研究。

3.主要从事动物学、昆虫学、人体解剖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并承担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方向)专业基础课、专业技术课的教学、教研及科研工作。培养掌握具有食品质量检测、营养分析、卫生指标检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等技术实用型人才。

 

环境生态工程系

系主任:乔凤霞

成员:管延英、赵海、张俊会、周悦、郝征、霍子平、梁学优、葛禹良、霍立敬。

主要教研内容:

主要从事仪器分析、基础生物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以及环境分析、生态环境修复、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研究。

 

科学教育系

系主任:高兰

成员:何富强、王海祥、卢玉妹、张瑞庆、崔彬彬、贾晓梅、陈梅香、贾春凤、王琳。

主要教研内容:

主要从事基础化学、基础物理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地球概论、环境科学、科学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科技制作和科学课程与教学论实验等核心课程的教学,以及小学科学教育、科普教育和科学实践活动开发的研究。

 

实习实训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蓝岚

成员:李倩、刘源、王佳豪。

主要教研内容:

主要从事生化系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及见习、实习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