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云课堂|生化学院党总支筑牢师生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0-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线云课堂|生化学院党总支筑牢师生安全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值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于414日至15日,通过在线云课堂开展了筑牢师生安全观的主题教育。

党总支彭晓峰书记于415日中午两点,通过钉钉平台为全院教师讲授了《国家安全观教育》主题课。

说明: 彭.jpg

彭书记从国家安全观基础知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家安全和高校教师如何加强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他重点结合高等教育的价值目标和时代使命,指出高校教师务必要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要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把专业知识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保道路不偏,颜色不变,江山永驻。

我院58名教师全部在线聆听了彭书记的国家安全观教育课,课后,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刻理解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培养什么人作为首要问题,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分别于414日晚上七点和415日上午,召开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互动党课和班级团课,实现全院学生主题教育的全覆盖。

党课团课结束后,各班学生又自行观看了由清华大学公共研究院范维澄、陈建国教授主讲的全国公开课《总体安全观视觉下的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