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生化学院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平台授课的通知要求,经过老师们紧张、辛苦、精心地准备,我们的课程以网课的形式和大家如约见面了。在本学期的网络授课开始之前,有些话想对同学们说,有些事情需要叮嘱大家。

一、加强科学预防,积极面对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每时每刻都牵动着老师们的心。首先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自我保健,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个人以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尤其是家在湖北的同学,我们都非常牵挂你们,请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坚定信心。同时,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教育引导身边人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在这个假期,我们有一些同学积极主动参加所在地区的抗疫、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彰显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老师真心为你们感到骄傲,向你们致敬!同时我们也向假期主动留校、护校的同学表示感谢!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实际困难,请及时和学院、老师联系,学院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

二、适应网课要求,努力做好配合

这次网上授课和以往的课堂教学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课程的设计上。以往我们都是以任课教师课堂讲授为主,以同学们课堂发言、讨论、作业为辅。这次网上教学,老师们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下发的各种通知要求和建议,积极利用网上课程资源,开发新的课程体系。在授课中,既会有任课教师讲授的内容,同时也会有引入的比较好的网络课程,然后按照既定课程的教学目标,进行编辑整合。所以呈现给大家的可能是几位老师或几种形式协同配合来给大家上课。

其次是学习形式上。由于网络空间的限制要求,我们的视频课程时间是有限的,每个小视频大概在十分钟之内,也就是说视频讲解的都是教学内容、知识点的浓缩和要点,大家一定要认真去听。课程中,我们主要增加了互动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比重,通过在线发言、主题讨论、互动答疑、拓展阅读等方式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所以,更需要大家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要像正常上课一样,按时到课,主动学习。

三、安心认真学习,及时关注学院通知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争分夺秒地高质量学习,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请同学们严格按照下发的课程时间安排,积极适应,投入学习,在安静中思考,在思考中积淀,在积淀中成长。

毕业班的同学要持续关注与学业相关的考研、学籍、授位、补考、实习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等事项的通知,要通过网络、电话等通讯工具积极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沟通,继续推进学位论文撰写。

四、陪伴父母家人,感悟亲情温暖

亲情是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最持久的动力,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一直以来,同学们在外求学,很少有时间像现在这样亲近自己的父母和家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下手机,给哺育抚养我们的父母多一些陪伴,和我们的长辈亲人多说说话、多聊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这一段特殊的时期。

亲爱的同学们:责任在肩,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充实自身,期待你们竿头日进。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到那时,天更蓝,心情更灿烂,老师们会在美丽的校园等待着你们平安健康归来!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22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