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有你有我|生化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  有你有我生化学院在行动

                      

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冲先锋、做表率,为抗击病毒打赢疫情防空狙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开展了如下系列活动:

 

奉献社区   挺身而出

2017级化学二班王泽,通过志愿汇app自愿报名参加了“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主要负责社区疫情排查填报工作。她用两天时间,通过互联网与660家住户联系,顺利完成了全部登统任务,后续还将开展电话及上门咨询。王泽说:通过这项工作,真正体会到了奉献他人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愿意像那些先进人物一样,为社会增添温暖,为时代贡献力量!

王泽.jpg

 

坚守岗位   义无反顾

2015级化学二班李恒远,主动请缨加入宁晋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自愿上交党费100元。  作为后勤保障组的一员,他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单位,在门岗为大家逐一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消毒用品;每天定时在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及时排查统计好单位内部人员和所分包社区疫情以来外出及返乡状况,每天按时上报所有人员发热情况。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自己能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大家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李恒远.jpg

 

力力.jpg

 

网络发声   隔空助威

2017级科学教育班李洋和2017级化学二班马径妍,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创作正能量视频《武汉加油》《天使在武汉》,通过网络发声,为武汉加油,为国家助威。

李洋.jpg  马.jpg

 

学以致用   编纂海报

2017级生物科学二班张大庆,利用所学专业在家认真编纂海报,科学宣传防控知识。他说:虽不在前线战斗,但作为一名生物科学的大学生,可以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病毒的入侵过程,从而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大庆.jpg

 

宅家修身   增长本领

在抗疫关键时期,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广大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大都做到了宅家修身,通过学习锻炼来增长本领,增强信心。有的同学认真备考研究生,抓紧复习;有的同学在线上聆听各种课程,积极充电;有的同学协助老师统计班级学生动态等等,做到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

学生1.jpg学生2.jpg学生3.jpg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必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加油!中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