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农

发布时间:2019-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欣欣向农

罗家峪农村农业生态规划简讯

201978日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欣欣向农”团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上午8:30分,在校训石前进行启动仪式与合影,上午9:00准时出发,此次实践活动共有7名志愿者参加。到达罗家峪后先整理了行囊与调查工具,并制定了几天的行程,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下午我们与罗家峪村几位种植大户进行交谈与询问,对当地村民进行大田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的培训,并走访当地进行初步考察对村庄进行现状调研,包括:村容村貌,交通状况,种植现状,采集田间杂草样本,采集土壤样本,收集水样,捕捉昆虫并进行处理,观察植被种类,利用采样法测量植被覆盖率,进行综合防控分析等。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罗家峪村植被覆盖率低,绿植品种单一,经济生活水平相对落后,这也证实了我们进行生态规划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我们的目标:设计一个乡村民宿,扶持一个家庭农场,签约战略合作服务一个农民合作社,打造一个地方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振兴一个乡村。

万事开头难,我们会尽全力打好基础、扎实前进,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此次活动定会圆满成功。

42a5378e90f1444074f0edf9787f317

 

0a12cc1ea43d49028928d2579927ded

3974548e6c7ee2f91b4adc765362c4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