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一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一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创造佳绩

 

2021613日至15日,河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河北省保定市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与河北省化学会共同承办。决赛阶段共有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28所高等院校的82支参赛队伍,246名参赛队员和51名指导老师参加。本次竞赛设特等奖9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我校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3支参赛队伍分别在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获奖,其中2017级本科生魏霞、信杰和2018级本科生任家宁在指导老师乔凤霞、陈晓景的带领下荣获特等奖;2017级本科生刘紫洋、2018级本科生陈烁羽和2019级本科生吴亚静在指导老师高会奇、蔺志平的带领下荣获一等奖;2019级本科生赵一茁、许怀真、张钰爽在指导老师万丽、霍子平的带领下荣获三等奖。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aa31b0d4f1ffd56149cd2086cc9f9b.jpg

20214月开始,经过近三个多月的设计、研讨和打磨,三支代表队的作品日益完善,参赛选手的水平显著提升。通过此次竞赛,团队成员不仅学到了广泛的专业知识,接触到了化学领域的前沿知识,也培养了严谨思考、综合分析的思维能力,提升了团队合作、分工协调、创新实践的综合能力,磨练了吃苦耐劳、挑战自我、精益求精的坚强内心,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比赛,我校师生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保定学院风采。相信这股科学创新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激励更多学子走上学科竞赛的道路,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