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逐梦而上—2022届化学二班上岸学子寄语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窦怡冉

在尘埃落定前,不要让盲目的自我感动与自我怀疑遮蔽掉对自我的正确认知,没有谁的人生能一直居于顶端,或是永落谷底,必有曲折沉潜,最终守得光明。

 

 

 

 

方相山

总之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学之间是对手更是战友,我们除了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记得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态,保持对生活的的热爱,努力过后时间会给我们答案!最后,借用NBA火箭队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曾说过的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加油!

 

 

 

 

高柳

我是高柳,很荣幸被东北林业大学化学专业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如果说每一次降落是为了更好的起飞,那么每一次降落后的起飞就应该飞得更远。考研这一路走来有过迷茫有过崩溃,每天按部就班的学习使我很充实,养成了自律的学习习惯,很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

特此感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教育与栽培,感谢国桥辅导班,考研一路的指导,感谢父母对我学业的支持,最后再次感谢王老师,在我一次次迷茫跌倒时给予鼓励,指引方向。

 

 

 

 

韩雨婷

其实,不是考上了研,命运就会变好,而是在你坚定的选择了目标,并且为你的目标,早起背书,晚上复习,每天准时坐到那里学习的时候,命运的齿轮就开始转动了。很喜欢一句话“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勇气是最难得的,不管做什么事情,即使希望渺茫,但是在你勇敢去做的时候,你就会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刘惠颖

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先⾃⼰要有⼀个总体的计划,不⼀定定的特别详细。其次要拒绝依赖,不要对辅导班抱有太大的幻想,一切还要靠自己,⼀分耕耘,⼀分收获,努⼒才会有收获,天道酬勤。还要注重劳逸结合,复习中难免会遇到感觉疲惫或心情烦躁的时候,注意适当放松与休息,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表。

 

 

 

 

任家宁

考研就像蒙着眼睛过河,摸着石头前进的路上你甚至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确。但当考研结束你会发现,努力是可以被看到的。考研期间有无数次的否定,无数次的崩溃,但庆幸还好我们没有放弃!希望每个考研人都要努力,但是不要着急。繁花似锦,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

 

 

 

 

史美丽

在我看来首先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进入考场你会发现,一些座位从第一场考试到最后一场考试,座位一直是空着的,所以坚持到最后奇迹就有可能发生。然后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尤为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溃。在心里感觉到奔溃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和同学相互打气、相互鼓励。最后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每天要按时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张云清

考研之路是漫长的,是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是美好难忘的。漫长是要从那一年的寒假开始,甚至大三上学期就开始,不仅忙碌着学业,忙着考试,还要开始着手应对第二年的考试。痛苦是从努力开始,就要承受别人玩耍你学习,别人睡觉你还要早起学习的辛酸。快乐是从不断学习到新知识中提取到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学习的道路上学会感受到身边的美好才能不断地激励自己前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