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逐梦而上—2022届化学一班上岸学子寄语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韩梦莎

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

 

 

 

 

李欢欢

考研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喝彩和掌声,没有鲜花和美景,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认真对待。选好目标院校,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规划,认真学习报考院校的大纲内容。备考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抗住压力坚持到底,相信我们都会成功!

 

 

 

 

刘亚辉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千万不要目标过高,这样很容易导致考研失败。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此阶段大家都比较迷茫,不用盲目确定报考学校,因为确定方向后,大体所考的专业科目差不多。如果你还没有定下考研方向,那么可以先从基础课开始复习,一边复习基础课一边确定报考方向;如果你已经确定考试方向,就可以给自己列一个大体计划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即可。

 

 

 

 

闫晶莹

首先,我觉得选择非常重要,选择一个好的学校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的话自己的努力就会有了方向,其次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时间安排,我们确立了自己的目标之后,就要开启行动,因为我考的是四大化学,所以我认为一个好的时间安排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是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要轻言放弃。

 

 

 

 

张梓涵

考研以来的生活,令人值得回念,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长时间的准备,也使我明白了:要成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也许我们将面临失败,但只要你付出了你一定不会后悔的,经历就是财富。在此过程中,你会感到迷茫、孤独、怀疑……只要你坚持下来,⽆论结果如何你都会觉得这几个月的辛苦是值得的。要相信天道酬勤,你的付出注定是会有回报的,不是现在就是将来。一句话来描述考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死在明天晚上,见不到后来的太阳。

 

 

 

 

郑思雪

创造美好的代价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其实很多时候的焦虑,来自于觉得自己“还不够”,“没学够”,“没准备好”……但只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这种焦虑的情绪就一扫而光了。

我认为在一整个考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效率,并非学习时长。而决定学习效率高低的还是学习态度以及想考上研究生的愿望的强烈程度,每个人的精神支柱都不一样,有父母、有爱情、有自己的远大前程理想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但不管是什么,它一定要足够强大才能支撑着我们走到最后直至迎来胜利的曙光。

 

 

 

 

常壮

目标明确。确定考研之后就要有所取舍,很多事情必须为考让路。保持信心。其实考研并不难,相信自己就能成功,坚定对自己的信心。全局统筹。考研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备考注意合理安排各科时间。突破瓶颈。考研是有单科线的,因此至少要让自己的单科成绩不受限。拒绝依赖。不要对辅导班抱有太大的幻想,一切还要靠自己。劳逸结合。复习中难免会遇到感觉疲惫或心情烦躁的时候,注意适当放松与休息。

 

 

 

 

郭佳美

不必纠结当下,也不必太担忧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所以,一直走,天一定亮。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你坚持,只要你不放弃,事物总是在变得比以前更好!相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位用心努力的人。

 

 

 

 

胡红艳

首先,既然决定要考研就要给予足够重视,不要总是因为无关紧要的事情就打断原有的计划。在备考期间能避免的事情就避免,避免不了的也要坦然接受,尽快完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另外在备考前期可以一周给自己放一天的假,中后期缩短休息时间,后期基本没有大片的休息时间。

在学习方面,三轮复习(一轮复习基础,二轮总结做题,三轮主攻真题),每轮复习的时间可以长,但是一定要复习扎实,不然在最后做真题的时候不能举一反三。在二轮复习或者一轮复习的时候最好是可以自己总结知识点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可以为之后复习知识点节省时间。凡事靠自己才是最靠谱的,不要总依赖于高分学长学姐的笔记。

只要坚持下去,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无愧于心,结果总不会太坏的。

 

 

 

 

杨欣玲

现在回首考研这段时光,一些亲身经历的感悟可以分享一下。

首先,最重要的是择校择专业,都说考研是个信息战,你要了解你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你的未来规划,还要了解你要选的专业能否给你带来价值,助力你的规划,有没有帮助,而不是有没有相关性,不要盲目从众。

其次,就是每天按部就班,不急不躁的学习就好啦,戒骄戒躁,毋慌毋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