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逐梦而上—2022届生物科学二班上岸学子寄语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常任乐

看到考研分数的那天,我的内心很激动,庆幸自己真的坚持了下来。准备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相对来说开始的较晚,从去年五月份开始实习后,我才开始背单词,看专业课,加上实习工作比较忙,学习没有太规律,九月份回学校后,我才真正的一门心思在这件事上,刚开始的时候热情满满,但整个过程很枯燥,每天三点一线,把这个过程看成普通的学习过程,每天想着多学一点,不想结果,直到考试那天,我好像只是平淡的去考了一场试。

调剂的过程很磨人,它告诉我,要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要交付足够的努力在沉闷的时光里,才会把“我想要”一点一点的交到我手里。别担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金妹

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上那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虽说迷途漫漫,但是终有一归。

 

 

 

 

刘寅

在经历了一年的考研后,对我收获最大的是考研的整个过程,考研考的是心态,是你的意志,考验你能不能耐得下寂寞,考验你信息收集能力。当你能够坐到考场上时,你已经胜过很多人;其次考研也是一种选择,不要恃才傲物,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才是最重要的,每年因为选择而名落孙山的高分同学比比皆是。最后,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任兰英

从去年开始备考到今年四月份复试结束,在这一年多时间里经历了很多难忘的事情,但我最想表达的就是坚持。这一路走来放弃的人会有很多,很多人感觉自己的复习情况不乐观,感觉自己考不上了。我想说的是,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我们唯一可以决定的就是自己的努力程度,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只要坚持下去,大家都是最棒的,当然最后的结果也会是自己想要的。

考研这件事情,我们都要做到,让过程更加完美,让结局不留遗憾。

 

 

 

 

孙仁杰

考研是我们通向未来之路的⼀扇门,然⽽这扇门后⾯的世界我们却都无从得知。但是你如果连这扇门都没开启过,那将是你的遗憾。如果你选择了考研,那么就应该全力以赴。你要坚信你自己的双⼿不会欺骗你,你所做的每⼀道题都是你成功的基石。永远都不要侥幸,走好自己的每⼀步,只要你努力了,就⼀定会有所收获。永远不要奢求有什么捷径!

 

 

 

 

张念楠

回顾考研时光,有两个时间节点对我来说有些特别。第一个节点是9月份出招生简章时,我的目标院校参考书目全部更换,于是我暑假的努力全部白费。第二个节点是十一月底,由于自身背书效率低下,我几乎快要放弃。但在这两个节点,我都很幸运的选择了继续坚持下去,抱着一份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走上了考场,写到了最后。因此,我更加确定,坚持永远是最好的答案。我也相信这份信念感,会帮助我更好的走向以后的路。

 

 

 

 

张千业

1、在考研期间一定要稳住心态,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远离让自己焦虑、难过的事情,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所有与考研无关的事情希望大家推一推。

2、不需要比谁面子上学习的时间长,学习效率永远放在第一位,累了就歇一歇,适当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3、不要过分关注别人进度,也不要过度焦虑。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的同学学得快,需要过很多次才能记住;有的同学过的慢,只需要过两遍就很扎实了,所以只管低头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4、考研这条路是有些枯燥的,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互相激励的话最好。要清楚是全国几百人一起去竞争那几十个名额,而不是你和你的同伴竞争那一个名额,所以希望大家营造一种互相督促、鼓励的良好学习氛围。

 

 

 

 

张少薇

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又不甘于平凡,父母告诉我读书是最好的出路,带着他们的期望,大学四年我从不敢懈怠,大三开始准备考研,考研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又孤独的过程,唯有坚持才能成功,直到今年4月初我收到了一志愿拟录取通知,与父母报告喜讯,看见他们的笑脸,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现在想想,那段日子不只是艰难,还有美好与充实。最后我想说,没有躺赢的命,那就站起来奔跑,奋斗才是人生该有的态度。

 

 

 

 

张亚坤

考研是努力+运气,越努力,越幸运。备战考研的这段时间,是很艰苦的。你会感到自己明明背了很久,但是转眼就忘了、次次背了后边忘记前面背的内容。这时候不要怀疑自己,不要沮丧觉得自己比别人差而放弃考研,你要知道大部分人在考研前都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充分。你所付出的最终都会有收获。你需要做的是制定好计划,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学下去。你所坚持的,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拥抱你。

 

 

 

 

郑佳凤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也许你会一个人背上行囊,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一定要相信自己,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能放弃,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万一逆风翻盘了呢?当周围有太多质疑的声音时,不要跟风,按自己的节奏来就好。加油!

 

 

 

 

 

周云飞

考研的时候,心里有千种万种情绪,有起初的迷茫,有中期时的乏力,有后期冲刺阶段时的焦虑不安,当然,也有每天晚上图书馆闭馆时和小伙伴一起走回寝室时任务完成的满足感。合理的心态太重要了,如果你心态不好,不论哪一时期,跌倒了就很难爬起来。我也经历过几次大的波折,我庆幸我都挺过来了,现在说出来觉得都很佩服自己,自己做的很好,并不是矫情,懂的人会懂。其实这样的心态来源于你对考研的信念,只有信念坚定才能不惧一切困难。其实考研的过程只是我人生中的一段旅程而已,而且也不是一段必经的旅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没有惧怕以后会遇到的困难和焦虑,在结束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如释重负的感觉,想着大家都在和你一同努力呢,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的过来了,从春天一直到冬天,等到真正结束的那天又发现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