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与传统的交汇-我院进行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院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探索创新与传统的交汇

我院进行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院本培训


2024年1月12日-17日,我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期末院本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安排丰富多样,做到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2024年1月12日,以“创新课堂教学,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老师们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分享了各自在创新教学中的实践经验与心得,为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一流课程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随后,在“三全育人”主题教育环节,彭晓峰书记强调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完善学院育人机制提供了新的视角;书法技能培训中,王利泉老师讲授了各类书法的结构、节奏等书写要点,带老师们关注了传统书法技能的传承及书法艺术在教育中的独特价值,老师们都认真的进行了相关练习。这一环节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为提升师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15日的研课活动中,霍子平、梁学优、杜文超、郝征、姜林锟五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和讲课的展示。16日老师们集体进行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形态AI课程建设及应用”的主题学习。老师们表示,AI在教育领域的潜力和应用广泛,此次学习为未来的教育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一天的培训研讨聚焦于师范专业认证主题,老师们就认证标准、实施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

此次院本培训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提升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把培训成果应用于教育实践中,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