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CNKI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河北分公司张焕老师为生化学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文检课——《乐享阅读,与“知”相遇----CNKI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本次直播利用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共有1373人收看了本场直播。张焕老师从知网的登录方法、检索模式、结果处理、可视化分析、文献知网节以及文献下载与阅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知网的知识发现功能。介绍了知网手机端APP“全球学术快报”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在讲解结束后,张焕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

在生化学院和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疫情发生后,图书馆针对师生利用文献资源不便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由馆领导牵头,信息与技术部和学科服务团队成员组成的文献资源保障小组,积极协调,精准施策,满足师生的文献需求。

“停课不停学”期间,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17级生物科学、17级环境生态工程和18级化学三个专业的专业课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有中国知网等相关数据库的检索培训需求,生化学院与图书馆积极联络知网培训讲师,与任课教师共同探讨培训内容,交流授课方式,确定讲授重点,完善讲座方案,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课后实践实习,图书馆还

为同学们开通了校外访问权限。

 

为了方便解答同学们在使用知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图书馆建立了保定学院知网交流QQ群(群号:519467843),欢迎加入。

错过本场直播的同学,可以选择回看,回看网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2034

     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回看:

学院老师在线上授课过程中需要嵌入数据库使用方法等相关教学内容,可以联系学院学科馆员予以协调安排。

在广大读者开学返校前,图书馆会继续保障信息系统和相关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外正常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学习科研两不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