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化学院组织“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隔空加油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化学院组织“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隔空加油站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随着抗疫战争的打响,全国上下涌现了许多逆行的英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为学习他们宝贵的奉献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树立担当和责任意识,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隔空加油站活动,号召每名党员选择一名无惧危险的抗疫英雄,分享打动自己的故事或说过的话,抒发感悟感想,并向他致敬加油!活动开展后,党员同志们踊跃参加,纷纷向抗役一线的院士、医生、民警、护士、干部等各种先进人物,书写了一段段感情真挚的致敬加油信,现分享如下:

 

 

邱姣琪:

@钟南山院士: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84岁高龄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劝大家不要去武汉,但自己却不顾高龄毅然前往抗疫一线。17年前,他面对气势汹汹的非典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儿来!在他的指挥下,率先摸索出一套有效的防治非典的方案。现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依然毫不畏惧,选择了挺身而出,成为了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在此我诚挚向钟南山院士等战斗在一线的英雄致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有一天也要向他那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 加油!我们必胜!

终南山.jpg

 

 

季梅归:

@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

你是一个出生于1998年稚气未脱的小姑娘,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面对着隔离病房里的病人,你不畏惧,不放弃,即便双手皮肤受损,道道血痕清晰可见,也从不退缩,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献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爱心。在家书中你提到我做好了随时被隔离的准备。看到你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此我诚挚地向您致敬!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在日后,我也定会用自己的本领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胡佩.jpg

 

 

郭月月:

@曾在武汉服役17年的老兵王国辉:

听说疫情后,你赶紧装上自家的蔬菜,驾车连夜逆行送往武汉。124日,大年三十晚上,一辆满载冬瓜、香菜、芹菜的货车驶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为了抗击疫情,你不顾生命安危,连夜兼程,帮着工地后勤部门的负责人把车上的5吨蔬菜卸下。

你说在哪儿我都没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在武汉当兵17年,我对这座城市有份特殊的感情。听到您的话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可以从眼下做起,努力学习,明辨是非,不传谣不信谣,配合老师做好宣传统计工作,随时准备报效党和国家!在此我诚挚向您致敬!相信我们一定会赢!

王国辉.jpeg

 

李洋: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病毒感染的妻子,他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说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只有跑的更快,才能拯救更多患者!看了他的事迹,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诚挚向他致敬!加油!英雄!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金银潭.jpg

 

宋艳国:

@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汪波:

面对疫情,您主动要求调配到医院防控主战场。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着“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您说: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医院承担大量的救治工作,作为党员,应冲锋在前。随时听从医院的调配指示,不计生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将来像您一样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此,我诚挚向您致敬!武汉加油!抗疫必胜!中国必胜!

汪波2.jpeg

 

 

马径妍:

@战疫英雄邵玉春: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自愿报名到辖区各社区协助转运疑似病患人员。一次在楼下等待转运病人时,他和另一位民警突然听到楼里传来快来帮帮忙啊的呼喊声,他们立即跑进楼道,

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瘫坐在楼梯上,老人呼吸微弱,四肢无力,无法站立,情况危急!

邵玉春见状立刻上前蹲下身子,将老人背起,固定好后缓缓下楼,咬紧牙关背着老人送上转运车,随后和家属一起护送到医院。当问及为什么选择自愿报名时,他坚定的说既然选择了当人民警察,那就得为人民服务。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啊。看了他的故事,我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了灾难无情人情在,护航家国勇前行,致敬像稍邵玉春一样奋战在疫情工作中的战士!加油,相信我们必胜!

邵宇春.jpg

 

 

左新秀:

@人民好公仆山东淄博干部于正洲:

自瘟疫爆发以来,他一直在防疫前线坚守岗位。但是130日那天,他在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收费站外广场检查工作期间,突感身体不适,后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其同事说,他从初一开始值班,每天都要在13个收费站之间全部巡查一遍,有时十一二点还在安排工作。离世时他只有48岁,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但那一刻他更是人民的好公仆。

在了解到于正洲的事迹后,我感到了震撼,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识到: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为他们身后有想要保护的人。在此,向于正洲致敬!也向那些为我们奋勇向前的人们致敬!加油英雄!加油中国!

于正州.jpg

 

 

 

 

罗彤彤:

@“最美面罩姐姐喻银燕

自疫情爆发后,她和其他护士挨个和就诊的患者进行疾病科普。121日,喻银燕的汗水蒸发成水珠打在防护面罩上,眼睫毛上凝霜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被网友们亲切称作“最美面罩姐姐”。

她告诉记者,当天一直在全神贯注与疾病斗争,穿着密不透风的医用防护服,脱卸比较麻烦,因此很少喝水,也很少上厕所,工作8小时后,里面的衣服已经全被汗水打湿,但工作时却浑然不知。

当我看见关于她的报道,我的眼泪忍不住涌出,正因为前线有她们一群人的无私奉献,让我坚信爱终能战胜一切,疫情很快会烟消云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给身边人普及安全知识,及时制止不正确行为,不传谣,不信谣!加油,最美的英雄!加油,最伟大的祖国!

雨燕.jpg

 

 

付朋超:

@战斗在一线的医生张文宏: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你站在抗疫的最前面;医疗团队身心疲惫时,你决定对前线医生进行换岗。作为主任的你,本应在安全的办公室内分析病情,但是你还要坚持每周至少一次的查房。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致病性一无所知的时候,你们就这样把自己暴露在疾病的前面,暴露在病毒的前面,我认为你们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医生。当你的一句:把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都换下来,换成谁?换成科室里所有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说现在开始,把所有的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听到这句话时,我的眼眶禁不住湿润,面对未知的危险,你们没有退缩。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最应该像您这样的英雄学习,时刻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冲锋在前!

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举措,有你们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有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我们一定可以有效防控疫情,让自己的小家得享安康,让中国这个大家更加安全。中国!加油!

张文宏.jpg

 

 

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无论在哪一片土地,我们都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加油!必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