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化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化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有一种冠状病毒袭击了人们的安宁。于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奔赴疫情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挺身而出,奉献自己,服务大家,下面介绍生化学院两名主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

程依琳,女,2016级化学二班学生党员,曲阳县程东旺村人。自202021日起,该生在本村村口坚持做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刚开始,她本宅在家抗击病毒,后来听妈妈说可以参加村口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听后就果断报了名。三天来,她每天全副武装地站在村口,义务服务五小时左右,主要协助村里的执勤人员检查出入人群有没有发热,登记进出车辆等工作。后来她还动员一个廊坊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一起加入到了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外面很冷,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程依琳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家乡人民做点什么,觉得是件很自豪很温暖的事情!

 

4.jpg

 

 

 

 

赵萌,2016级生科一班学生党员,河北保定易县七峪乡张公铺村人。进入疫情防控期后,该生得知:村里的党员要轮流在村口值班,年纪大的暂不安排。作为村里唯一的大学生党员,她听到此消息后,赶快报了名。所谓值班,就是由一个村干部带两个党员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在村口处对进出村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中间轮换回家吃饭。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村民做点什么,赵萌说她的内心感觉很激动很骄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以上两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

瘟疫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配合党和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加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