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生化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生化学子在行动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抗疫先进事迹

值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虽然放假在家,但有很多人自告奋勇参加到家乡抗疫第一线,涌

现出了诸多先进事迹,现介绍如下:                    

1.梅曼 2018级生物科学一班

    该生在村里自愿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在村里大桥边记录过路人情况,义务执勤,帮村里贴挂一些条幅,督促村里没戴口罩的人带口罩,让村民少出门,此外该生还慷慨地从奖学金里取出500元捐给村委会购买防疫用品。     

梅曼说:经过这次疫情,我希望人们不要再吃野味,要与自然和谐相处,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好生物科学回报祖国,做一个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2.任家宁    2018级化学二班 

该生从124日以来,自愿参加到村里的防控工作中。 她主要负责向村民讲解国家抗疫政策和戴口罩的必要性,劝解村民自觉取消春节拜年及不聚集、不聚餐、不走亲串友;通过张贴条幅、本村微信群向村民宣传正确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传谣;还搜索疫情信息,每天在村内广播站不断循环播放,让村民实时了解疫情进展。

任家宁说:通过几天的努力,本村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大大增强,大街上的人变少了,村民也更加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了。这次经历让自己收获很多,真正体会到奉献社会的价值,并坚信只要大家都齐心协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3.梁艺骞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班

面对疫情,他自愿报名到村里的疫情防控站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帮助村里的党员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并在村里疏散聚集人群。梁艺骞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当充分发挥志愿者的领头作用,并决定召集村里的其他大学生共同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真正为村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王佳宁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

该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所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帮助小区居委会在小区里排查统计出入人员信息。这其中,她真实深切地体会到排查工作的细致性和基础性。王佳宁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大学生的我能够为家乡做点小小的事情,哪怕只是每天坐在值班室内进行登记,也感到十分地温暖和快乐。大学生作为优秀青年的代表,在疫情防控面前,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5.孙谊向 2019级生物科学一班

该生自愿报名参加了该村的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站岗监管村民的出入并对其登记体温,以及打扫村中的卫生。孙谊向说:通过这次经历,我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疫情的重视,感受到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我有信心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坚信一定能战胜病毒,中国加油!

 

6. 熊瑜博 2019级科学教育

该生自愿报名了村里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全村的消毒工作,尤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五保户老人家里进行全方面消毒,并为他们测量体温。该生还在村口进行站岗,为进出村里的人测量体温,以确保每一位村民的安全。

熊瑜博说:这次经历对我触动很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倍感自豪,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加油!

 

瘟疫无情,人有情,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举措,有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我们一定可以有效防控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