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行动¦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课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支部在行动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课集中学习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结合《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具体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于2020年10月31日至2020年11月7日对满一年的积极分子、新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要转正的预备党员共计127人进行了41课时的党课集中培训学习。

本阶段的党课学习由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通过观看视频、自学讨论和讲解讲授的多种形式进行授课,使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得到了系统提升。党总支彭晓峰书记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党史和党的制度优势;党总支张瑞庆副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当时代先锋》为题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入党动机和入党要求;副院长葛旭升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教育大家加强政治学习,学先进做先进;学生支部书记胡若静以《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为同学们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本阶段的党课还集中观看了《这就是中国----西进!西进》,观看了大型政论片《时代之问》和《必由之路》,通过视觉课堂全面形象的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关键抉择和重大战略。此外,本阶段的党课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内容,重温了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

   此次党课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了我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使大家在学习思考中强化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