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吴艳清老师对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参加创新大赛的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比赛的专题讲座,吴老师从各类竞赛介绍,参加大赛的收获及如何着手准备比赛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指导。

目前我校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这四个大赛。

首先,吴老师为大家讲了“创青春,挑战杯”,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然后,吴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其团队的主要项目。例如:微生物抗菌肽抑菌作用研究,细菌疫苗的研制,塑料降解菌的筛选及其应用等等。

最后,吴老师也为同学们如何开展项目进行一些指导及帮助,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受益很多。

对于参加大赛的收获,吴老师从“毕业设计”,“获得荣誉”,“发明专利”,“获得投资”四个方面分析,鼓励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开发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兴趣,让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准备项目,得到更好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