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征 讲师

发布时间:2021-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郝  征 讲师

一、个人简介

郝征,女,1984年12月生,河北保定人,中共党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2012年6月在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3年初进入到保定学院工作,现为保定学院讲师。

二、主讲课程及研究方向

1.主讲课程: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

2.研究方向:现主要从事植物种植资源与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三、代表性论文

1.Zheng Hao, Jiurun Wang, Xiaohong Wu, Li Dai, Mengjun Liu. Callus induction and plant regeneration from anthor walls in Ziziphus jujuba Mill[J]. Journal of Food 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JFAE, 2013,11(1): 405-409.

四、主要科研项目

1. 保定学院转型发展研究基金项目,博士基金,主持“发根农杆菌介导的灌阳长枣遗传转化研究”,直接费用:5万元,2016-2018年。

2.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主持“女贞组培快繁体系的优化及再生体系建立的研究”项目编号:QN2016311,直接经费:0.2万元,2016-2018年。

五、发明专利

1.靳茜,周悦,郝征,一种半夏胰蛋白酶抑制剂及其在抗虫中的应用,ZL 201510294154.0

2.刘孟军,赵锦,郝征,一种通过发根农杆菌介导提高枣树对枣疯病抗性的方法,ZL 201210162195.0

六、荣誉与奖励

1.2015年、2016年获得保定学院颁发的“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 2018年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半夏胰蛋白酶抑制剂及其在抗虫中的应用研究。

3.2019年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国家级科技特派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