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志平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蔺志平 副教授

 

一、个人简介

蔺志平,女,1976年06月生,河北石家庄人,群众。1999年本科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纺织工程学院染整专业,2008年6月在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9月进入到保定学院工作,现为保定学院副教授。

二、主讲课程及研究方向

1.主讲课程: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中级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药物合成化学(本科生课程)。

2.研究方向:现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及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三、代表性论文

1.赋硫生物炭的制备及在去除废水有机物中的应用,蔺志平,张喜莲(学),金立平(学),赵宠(学),张仕径(学),乔凤霞。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8,38(4),385-391。

2.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实验(双语版),9787560858869,同济大学出版社,2015.8,副主编。

3.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有机化学实验,9787560859064,同济大学出版社,2015.8,副主编。

四、主要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乔凤霞):基于介孔材料的分子印迹吸附剂制备及在动物源食品激素类药物分析中的应用,编号:31301464,第三。已结项

2.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莉):自乳化水性环氧固化剂的合成、性能及固化机理研究,ZD20132010,第三。已结项

五、发明专利

六、荣誉与奖励

1.2017.6“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有证书是复印版赋硫生物炭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

2. 2017.1保定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优秀奖大赛三等奖

3.2015.9河北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高等教育组,三等奖,第二,水蒸汽蒸馏河北省教育厅

4. 2015.11.30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三等奖,第二,水杨酸与异戊醇分离提纯的动画制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5. 2014年底优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会奇